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与江苏华昌(集团)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洽谈暨奖学金签约仪式举行

日期:2021-06-04 00:00

6月3日下午,化工学院与江苏华昌(集团)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洽谈暨奖学金签约仪式在学院2013会议室举行。江苏华昌(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楼新灿,团委书记李军海,江苏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长胜、总经理助理李昊锋出席活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王泽鹏,化工学院党政负责人刘福胜、钱翌、孙明媚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刘福胜对江苏华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企业在学院设立奖学金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与企业开展合作是多方共赢的重要举措。刘福胜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化工过程模拟与优化、化工分离工程、催化新材料与应用等领域取得的新成就,表示愿意通过与华昌集团共同举办产学研精准对接活动,把学院的优势科研团队与企业重点项目紧密联系在一起,力求在共建创新平台、行业难题攻关、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实质合作。

 

 

 

胡波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品牌产品、项目进展及今后的合作需求。他讲到,华昌集团以化工为主业,始建于1970年,1993年以张家港市化肥厂为主体,组建江苏华昌(集团)有限公司。经过50年的发展,集团逐步实现了从单纯的基础化工发展壮大成为涵盖基础化工、农用化工、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危废处理和新能源等领域的现代化综合性企业集团。胡波表示集团十分注重技术创新,希望与化工学院开展深度合作,期望达到区域产业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的良性互动,共同培养适应现代化工行业发展需要的高技能、高素质人才,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王泽鹏、刘福胜、胡波分别代表校、院、企三方签署《“华昌奖学金”与“华昌体育基金”捐赠协议》。胡波代表公司向化工学院捐赠奖学金。

会上,与会嘉宾还共同观看了化工学院与江苏华昌(集团)有限公司宣传片,教师代表就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学生就业等方面与华昌集团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今后,化工学院将继续探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新模式,与更多企业建立稳固合作关系,为学生专业实践、实习就业、素质拓展提供丰富的校外资源,奋力推进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