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学校与海湾集团共建“校友党员领航计划” 党建品牌

日期:2021-05-17 00:00

5月13日下午,由青岛科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牵头,中共青岛海湾集团有限公司机关支部委员会和中德科技学院学生支部委员会的“校友党员领航计划”党建品牌共建签约仪式在青岛海湾集团党员活动室举行。校友办(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王泽鹏、海湾集团机关支部书记王昊、中德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骥分别代表相关党支部签约。

签约仪式上,王昊介绍了海湾集团的企业概况及机关党支部的党建活动情况,并对母校的来访表示欢迎;校友办(教育发展基金会)主任王泽鹏介绍了本次党建品牌共建活动的意义,希望借此机会加强学校与校友企业、校友与在校生的联系,充分发挥校友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构建校友党员协同育人机制,为在校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就业择业与生涯发展提供帮助,不断丰富“三全育人”内涵。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观看了青岛海湾集团的企业宣传片。 

 

 

根据《“校友党员领航计划”党建品牌共建协议书》,由校友办搭建平台,发挥校友党员社会经验、学缘结构和职业生涯发展优势,参与学生入党和优秀学生党员的培养;开展“忆芳华”校友党员大讲堂,分享校友党员的人生奋斗故事和国家发展恢宏成就,引导学生明确成长成才目标;开展“忆奋进”校友党员访谈,让在校生真切的了解校友党员的成长历程,更好地将个人的成才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机结合;开展“校友+”领航结对活动,邀请优秀校友党员加入协同育人专家库,构建校友党员协同育人机制。

会后学生党员与海湾集团校友就学业规划、职业发展、就业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专业需求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对于职业发展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未来将以校友党员为榜样,不断奋斗,砥砺前行,立志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海湾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盖玉晓、商贸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泉、团委副书记洪雪筠等校友,中德科技学院、校友办(教育发展基金会)有关负责人以及中德科技学院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