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校友谈感悟话心声

日期:2022-10-24 00:00

历时7天的中共二十大22日在北京胜利闭幕,各行各业的校友们也在持续关注二十大释放的中国未来五年发展新动向,纷纷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新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取得更大成就。

中国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化肥生产部党委书记、正高级工程师孔晨晖(1991届无机化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来国家伟大变革的各方面成就,让我们不禁为我国在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历史性成就倍感骄傲和自豪。

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更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既是鲜明的引领,更是奋斗的召唤。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将是我们下一个五年的光荣与使命。我们将用实际行动践行报告中要求的三个“务必”。坚定不移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加强基层党建。我们将强化“二十大”精神的宣贯与落实,为国家兴盛贡献更大的力量!

青岛泰凯英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铸(1992届橡胶工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民营企业主,要认真学习并贯彻到工作中,坚持以创新引领企业发展,提高自主创新和研发能力,坚定成为全球矿山建筑轮胎领先品牌的愿景,提升中国轮胎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坚实中国品牌出海的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宇(1994届高分子机械):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的关键时期,党的二十大如期召开,不仅为中国的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确保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且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新的理念,世界融合发展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作为法律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坚持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依法治国方略,为法治政府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山东陆宇塑胶集团董事长、青科大校友理事会常务理事、东营校友会会长印振同(1996届化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青科大校友,我们将牢记“明德 笃学 弘毅 拓新”的校训,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进一步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青科校友的智慧和力量。

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路凯林(2004届市场营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阶段,我深感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在思想上,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实践中,企业发展战略的制定,符合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坚持高质量的发展方向,夯实新国货,聚焦专业化高性能计算机所在的高端制造业,快速推进自主创新信息产品的国产化,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的现代化贡献力量;始终贯彻科技、人才、创新驱动战略,利用好国际国内资源,并探索绿色发展和ESG,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东营市文化馆馆长许金魁(2006届信息工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我将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工作目标,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扩大和增强群众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持续点亮群众幸福生活,不断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团委书记杨晓军(2009届机自):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寄语嘱托,拓宽青年思想引领新维度,丰富青春建功立业新载体,引领公司广大青年员工坚守“为国找油、为油奉献”使命担当,在“保障能源安全、端牢能源饭碗”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泰山学院副教授、青年教师张德生(2010届朝鲜语):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对祖国的发展成就有了新的认识,也对讲好中国故事有了新的想法。我要坚定报国之志,在高校工作中勤奋踏实,扎根科研沃土,在专业领域深耕,把新时代新青年的奋斗汗水洒在祖国的土地上。我一定会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一级主任科员杨凯(2011届英语):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气势磅礴、胸怀天下。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立足岗位职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理解转化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党的肌体永远健康、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德州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伟(2012届材料学硕士):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情十分激动,我国在十八大以来各方各面取得的成就备受鼓舞,振奋人心,党和政府对未来工作的谋划更是充满期待。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名企业基层的科技研发人员,更加深切体会到科技创新的责任,对自己的工作更是有了坚定的方向,接下来我将与企业技术团队共同努力工作,立足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的科研水平,为企业做大做强,为经济发展贡献我们的科技力量。

山东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姜名圻(2021届城市管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展现了新时代十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同时也为未来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指明了新的方向。从党的十九大,特别是有幸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以来,我不断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关注国家大事和时政热点,并将其贯穿到学联学生会工作的全部过程,聚焦思想引领和权益维护两条主线,不断推进“我为同学办实事”主题活动,始终践行服务同学宗旨。下一步,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的拼劲埋头苦干,以“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冲劲扛起担当,以“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的干劲练就本领,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