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企业 > 正文

校友企业

青岛泰凯英轮胎有限公司

日期:2022-07-13 08:58

青岛泰凯英轮胎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自成立以来,泰凯英始终专注于矿山建筑轮胎的场景化匹配、产品集成研发、质量控制和品牌运营,并坚持以改革创新的方式推动各项经营数据、经营能力持续成长。

2007年至今,秉承“客户导向、协作共赢、持续改进、主动担当、诚实守信”企业价值观,致力于成为全球矿山建筑轮胎领先品牌。15年来,泰凯英与员工家人们,在“狼性工作,品味生活”的企业文化浸染下,不断加强自主创新,持续为客户提供场景化的高品质轮胎产品,本地化渠道,以及专业化的服务,努力回应各界朋友和广大用户对公司期望与热爱。

目前,泰凯英已服务全球一百多个国家的矿山和建筑用户,为全球知名矿山企业和设备制造商提供优质服务。在国内市场,泰凯英已成为唯一一家同时为徐工集团、三一重工和中联重科三大中国设备制造商提供工程机械配套的轮胎品牌;在海外市场,泰凯英为山特维克、多田野德马格、斗山等四十多家世界知名工程机械制造商提供配套服务,同时也赢得了力拓集团、嘉能可、必和必拓、淡水河谷等国际一流矿业公司的认可。

矿山轮胎领域

泰凯英轮胎是国内最早研发宽体自卸卡车轮胎的企业之一,2009年公司便敏锐的捕捉到宽体车这一新车型的市场机会。此后,泰凯英紧紧跟随宽体车大型化、电动化,智能化发展趋势,研发出了差异化的花纹和个性化配方,拥有的产品花纹数量处于业内顶尖水平,结合标准型配方、耐热配方、耐切割配方、超耐切割配方,形成产品组合包,可以根据客户场景特点进行定制化产品匹配。

在产品方面,据不同地区、不同工况、不同载重等场景,泰凯英研发了包括ETOTSUPER ETOTETRTVETOHETCRANEET668等产品,可适用于不同使用场景的各类宽体车。徐工、同力、北方股份、三一等国内知名宽体车企业

建筑轮胎领域

2012年开始,徐工开发全球最大吨位150吨越野轮胎吊时,泰凯英就为其匹配了33.25-29 轮胎。此后,随着起重机市场逐渐向高端化、大型化、专业化、数字化等方向转变,泰凯英起重机轮胎也进行了相应的革新换代,从2011年最早的ETGC2014年的ETCRANE,再到2020年的第二代ETCRANE,泰凯英始终将“安全不爆胎”放在满足客户需求的首要位置,并开发了各型能够适应不同工况、不同载重的细分化起重机轮胎。

截至目前,泰凯英已成为唯一一家同时为徐工集团、三一重工和中联重科三大中国设备制造商提供起重机轮胎配套的轮胎品牌,同时,也成为了仅有的向多田野、格鲁夫等提供起重机轮胎配套服务的国产品牌。

智能化领域

早在2010年,泰凯英就率先在国内推出了工程轮胎智能轮胎产品,监测轮胎温度和压力,现在的泰科仕系统已是公司研发的第三代智能产品。泰凯英公司通过研发的内嵌式芯片及传感器植入轮胎内,利用物联网技术,开发完全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泰科仕智能轮胎管理系统,可以与车联网系统对接,将轮胎运行数据传输到车辆管理平台,通过信息整合,实现车辆的救援、咨询、维修等各项服务,为车队提供数据决策及智能化经营管理支撑。

截至目前,泰凯英泰科仕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多家知名智能矿山矿区,涉及车辆类型包括无人驾驶矿车、大型钢卡、井下运输卡车、宽体自卸车等等。

在大数据应用技术方面,泰凯英公司搭建矿山建筑场景的轮胎行业大数据运营平台。通过平台可以打通轮胎和矿车的数据,也要包含不同专业轮胎品牌的运营数据,为客户提供专业完整的智慧矿山应用解决方案,打造运营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数据运营管理和智能服务。

技术实力

泰凯英在创业初期就获得了“青岛市技术中心”的荣誉称号,并成功申报了“青岛市高新技术企业”、“行业隐形冠军”,目前“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和“青岛市技术创新中心”正处于认证过程中。

20085月成立的泰凯英技术中心,是集合公司所有优势资源建立的研发平台。企业技术中心以市场导向为指导思想,以提高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主要目标,匹配公司聚焦的细分市场领域,设置了产品线管理中心及宽体车轮胎、卡车轮胎、起重机轮胎、刚卡轮胎、井下轮胎、特殊用途轮胎、智能轮胎等七个研究室。

在轮胎技术研发创新方面,近年来,泰凯英矿山轮胎业务已累计提起专利申请30项,泰凯英研发了差异化的花纹和个性化配方,拥有的产品花纹数量是国内刚卡生产企业最多的,结合标准型配方、耐热配方、耐切割配方、超耐切割配方,形成产品组合包,可以根据客户场景特点进行定制化产品匹配。目前,泰凯英轮胎已成为33吋到51吋刚卡轮胎产品解决方案专家。

在技术中心和哈工大、矿大、湖南大学等外部科研院所的支持下,泰凯英在“轮胎技术研发创新”领域具备了核心技术能力,通过技术和科技引领推动公司未来十年的发展,保证在轮胎制造领域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的轮胎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