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企业 > 正文

校友企业

山东陆宇橡塑集团

日期:2018-12-14 00:00

山东陆宇橡塑集团(简称“陆宇集团”)成立于2001年,集团总部位于国家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核心城市东营。是一家以塑胶管道和橡塑装备的制造为核心产业,业务范围涉及加工制造、物流运输、国际贸易、互联网电子信息和高新技术研发、工程技术咨询与服务等多个领域的企业集团。

陆宇集团将始终以“塑造一流团队,争创一流品牌。勇担社会责任,共享企业发展”为企业使命,坚持“以品质为顾客创造价值,做行业内最具品牌影响力企业”的企业愿景,秉承“以市场为中心,以人才为本”的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自主创新,持续追求以“优质的产品、合理的售价、贴切的服务”奉献社会,不辜负各界朋友和广大用户多年来对公司的支持与关爱。

集团旗下拥有:山东陆宇塑业、宝塑实业、合海橡塑装备、合海物流、陆宇合海工程研究院、青岛中海福、中海能源(新加坡)、香港海景实业、易海外(北京)科技等十余家成员企业,分布于全国12个城市及香港、新加坡等地,产品销售覆盖全国26个省市及海外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内同行业产销量量大的生产企业之一。

塑胶管道领域

集团成立了山东陆宇塑胶工业有限公司,下设2个工业园区,主要生产PVC、HDPE、PP-R、PE-RT四大类塑胶管材及管件。公司顺利通过三体系认证,获得新华节水和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被评为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目前拥有山东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国内行业十大品牌、中国建材500强等荣誉资质。是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水利企业协会、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会员单位,水利部农村饮水安全重点推广单位。公司先后获得专利35项,发明专利2项,并建有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塑料管道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实验室(CNAS认可)等创新平台,科技实力雄厚。

为提高企业竞争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内经销商及终端客户,公司规划未来五年内,将分别在国内华中、西北、东北、西南地区投建生产基地,实现“就地生产,就近销售,覆盖全国市场”的营销服务模式。目前,公司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东南亚、中东、东欧、俄罗斯等周边国家相关部门、企业开展业务合作,根据国际市场开发情况,考虑适时在国外直接投资建厂,更好地满足国际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全球市场占有率,做大做强塑胶管道领域市场。

橡塑装备领域

集团成立了合海橡塑装备有限公司,占地近500亩,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是一家专业生产橡塑设备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奉行“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技术就是市场”的经营理念,全力支持技术学习、技术借鉴、技术合作、技术研发、技术创新。目前,公司在技术工艺的选择和生产设备的选型上达到了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公司主要产品有塑料管道挤出设备、橡胶成型机和硫化机等,着力推动“中国制造2025”战略,把握“工业4.0”概念,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核心,实现集成和深度融合的自动化成套生产线。

物流贸易领域

集团成立了合海物流有限公司以及分别在香港、新加坡设立了国际进出口贸易公司,未来将不断做强做大物流贸易业务,力争五年内实现进出口贸易额20亿。

互联网与高新技术领域

集团投资参股设立易海外(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今后将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高新技术行业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工程技术领域

集团成立了东营市陆宇合海工程技术研究院,为公司的研发创新工作和科研院所的科研合作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引入了橡塑成型领域高层次专家团队,在山东陆宇塑业科研项目HUMWP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管材关键技术、合海橡塑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全自动半钢子午胎一次法成型机、工业机器人在全自动半钢子午胎一次法成型机的应用及控制方法、快速更换轮胎硫化机模具、无人化工厂,以及3D打印新材料及技术的研究开发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