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校友杜洪慧:拼车软件创意获10万启动资金

日期:2014-11-05 00:00

4日下午,“华仁杯”2014年青岛市大学生创业精英BEST计划决赛在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举行,从3640名报名者中层层选拔出的10强选手,展开冠军争夺,最终我校2012届毕业生杜洪慧凭借自己的“任我行”拼车项目,获得了1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

“2014年全国私家车空车率达到了75%,也就是说7成的私家车仅有一人使用。我们这一项目业务范围广,包括即时拼车、平常日拼车和长途拼车,对于临时有拼车需求的人群以及周末、节假日返乡返家的人群同样有效。”昨日下午在比赛现场,杜洪慧说,使用者只需要手机发送需要拼车人数、起始点、相关费用等,就可以等待拼车软件系统进行匹配,找到方便的车主。

“在费用上,系统会根据起始地点测算出‘打的’所需费用,然后把‘打的’费的一半作为参考费用,供车主和要求拼车者采纳。”杜洪慧介绍说,去年12月份,北京出台了《小客车合乘指导意见》,其中还专门对费用的分摊进行了规定。考虑到拼车双方的安全问题,一方面所有用户注册时,她的软件系统会显示用户安全须知,另一方面免费给每个使用者一份意外保险。

杜洪慧介绍,他们这一“拼车模式”将通过网站、微信和APP实现,靠逐步融入广告获利,让使用者免费获得一份意外保险。因为杜洪慧前期对各个城市的拼车需求量和相关法规做了研究,这一项目获得了现场8名评委和50名大众评委的一致点赞,最终获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