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学校参加2023大湾区国际橡胶技术展览会

日期:2023-05-24 14:48

5月18至20日,2023大湾区国际橡胶技术展览会在广东佛山潭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作为重点行业高校,学校积极参与展会,宣介学校学科特色优势、展示近期科研项目、发布重要科研成果。


“大湾区”是中国橡胶制品加工的密集区域,产业链完备,产品类别齐全,是我国乃至亚洲、全球的橡胶制品加工基地。随着大湾区橡胶展不断扩大展出类别,深入行业集群,拓展与相关区域协会、组织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展会已发展成为橡胶行业学术与技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无锡杰特电气有限公司、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中德压力容器有限公司、广州安赛化工有限公司等四家校友企业和学校共享展台,展示产品技术,寻求合作机会。学校通过与到会企业、观众深入的技术交流,达成项目合作意向4项。



展会期间,校友办充分利用近百名校友参展参观的机会,在展位现场举办行业校友交流会,围绕产业链和创新链,进行了广泛的技术和信息交流,进一步密切了校友和校友企业之间的合作,彰显了母校和校友之间“发展共同体”底色。

本届大湾区国际橡胶技术展是作为中国石化行业展览集群中国石化产业周成员展会,以促进双循环,迈向新格局为主题,围绕橡胶制品产业链,特色突出,定位明确,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之间搭建了产学研合作的高水平平台。展出面积1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20家,8所高校、8个协会组织参展团亮相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