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讲坛】自动化学院召开“饮水思源”校友讲坛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日期:2023-05-18 22:33

5月13日上午,自动化学院2022年“饮水思源”校友讲坛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召开。青岛科技大学原副校长韦殿华,化自86级校友谭春、桑茜、陈彩霞、陈鑫、董胜、丁焕芝、王瑞尧,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吕德谦,副院长赵彤、刘慧明、陈为、曹梦龙出席活动,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主持。

94CB5

谭春回顾了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如今重回母校,仍感到激动与自豪;他感慨母校近些年取得的种种成就,并肯定了自家人拼搏向上的品质。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传承科大家风,践行橡胶品格,拼搏进取、立志成才、回报母校、报效国家。

B34B2

吕德谦对化自86级校友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学院发展历史、学科特色、专业分布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同时,对积极反哺母校,为母校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的优秀校友给予高度评价,肯定了86级校友对学院建设做出的无私贡献。

与会领导和校友为2022年“饮水思源”奖助学金获奖同学进行颁奖。

A0FBF

获奖学生代表测控192范家兴表达了对化自86级校友的感激之情,同时号召同学们向身边优秀同学学习,在见贤思齐中肯定自我,成就自我。

E7B0B

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上,曹梦龙给予全体新生三点建议,第一要遵规守纪,充分了解学校的教学和管理制度,转变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学习方式;第二要对未来有清晰明确的目标,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第三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学生,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84002

教师代表邵巍教授通过自身从事“天问一号”研究工作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科研本领,不断强化自身能力,为个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最后,邵巍教授以个人研究课题为契机,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动员同学们一起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22级新生代表自化221李悦、电网221王琰焱向同学们分享了班级学风建设的成果和经验。

本次大会,有助于扣紧校友与母校的情感纽带,激励学生向上向善,回馈社会;同时,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工作,推动“三全育人”理念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大会,对自己的学习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对人生方向有了更深层的思考,在未来的大学时光中要毫不松懈,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学习之中,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