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刘合建家庭入选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

日期:2023-05-17 18:29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全国妇联揭晓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1000户家庭获选,山东省38户家庭入选,我校2011届研究生校友、枣庄市市直机关刘合建家庭上榜。


03:35


     

刘合建家庭

爱岗敬业乐奉献 文明和谐好家风

刘合建,男,1985年12月生,山东枣庄滕州人,中共党员,2011年毕业于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分析化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现为枣庄市生态环境局高级工程师。

刘合建家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国的真谛。

182D8

刘合建夫妇都是共产党员,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争先锋、讲担当、比奋斗,刘合建用汗水和担当诠释了环保铁军精神,王伶俐用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诠释了人民教师的赤诚之心;夫妻俩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类媒体发表文章91篇,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精神力量。生活中,他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多次主动协助社区抗击疫情,捐赠物资3000余元。在教育孩子方面,夫妻俩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夫妻恩爱、孝敬老人、勤俭节约,引导孩子传承爱党爱国红色基因。

来源:枣庄快报、齐鲁女性、枣庄妇联、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