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校友刘志勇做客机电学院“杰出校友讲坛”

日期:2015-04-15 00:00

4月14日,应机电学院邀请,江阴齿轮箱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青岛科技大学无锡校友会秘书长、全国橡塑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84级化工机械校友刘志勇做客机电学院“杰出校友讲坛”,在崂山校区机电学院五楼大会议室作题为《企业文化价值观体系与职业化素养》的报告。机电学院15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会上,刘志勇从企业文化的定义、建立企业文化价值观体系的目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体系的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重点讲述了企业核心价值观体系-诚信、创新、精品、团队。随后,从职业危机、职业态度、职业执行力、员工的职业素养四方面展开论述,结合具体的案例重点讲述了家庭人、社会人、公司人以及商业人格的四大核心维度,职业化员工必备的精神和三种意识,什么是职业化以及职业化的3大价值观,角色转换——职业化员工的8种思维训练。会后,刘志勇与师生们进行互动交流,耐心解答的大家提出的问题。

机电学院自成立以来已经培养了大批毕业生,他们中很多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头军。学院邀请知名校友做客“杰出校友讲坛”,旨在通过校友分享个人的经历与成就,引导学子在各个探索前沿知识,同时通过师生与校友的交流,推动学院的人才培养与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