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89级校友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深厚情感,以及对母校恩师的

日期:2014-01-21 00:00

化工学院89级校友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深厚情感,以及对母校恩师的美好祝愿,向母校捐献了“范旭东”、“侯德榜”雕像。捐赠仪式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化工学院院长武玉民在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的爱校之心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注和支持。学院会不辜负校友们的殷切期望,会加倍努力,使学院的知名度不断提高,向着更高的发展目标迈进。

 

校友代表首先向母校介绍了捐赠雕像的具体筹划情况,随后满怀深情地回顾了校园生活和对母校的思念之情,代表89级校友衷心感谢母校的培育与栽培,希望这两座雕像能够激励更多的化工人奋发图强、不断攀登学术高峰,并祝福母校的明天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人物简介:

1、范旭东(1883-1945),湖南湘阴县人,出生时取名源让,字明俊;后改名为范锐,字旭东。他是中国化工实业家,中国重化学工业的奠基人,被称作“中国民族化学工业之父”。

2、侯德榜(1890—1974),又名启荣,字致本。我国著名的化工专家,近代化学工业的奠基人,发明的“侯氏制碱法”,把世界制碱技术水平推向新的高度;研制生产的“红三角”牌纯碱,被誉为“中国近代工业进步的象征”。新中国成立以后,先后多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历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化学会理事长、中国化学工程学会理事长、化学工业部部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