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讲堂】青科大美育教育系列讲座之曲兴强《书法与人生》

日期:2021-11-03 00:00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搭建师生书法学习交流平台,11月2日晚,由青岛科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艺术学院主办,美育中心、校友书画学会协办的青岛科技大学美育教育暨2021年度青岛科技大学校友书画学会系列讲座之三《书法与人生》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艺术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校友书画学会执行会长曲兴强。艺术学院院长、校美育中心主任李宏文,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马丽及我校师生、校友代表等参加讲座。

 

 

 

曲兴强讲到书法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它传承着历史,牵联着未来。引领和开启新时代书法艺术的新气象、新境界,是每一位书法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他从哲学的角度,深刻阐述了哲学与艺术、哲学与书法的关系;从审美的角度,系统讲解了中国书法的发展历史,介绍多种中国书法书体及其发展概况与各书体之间欣赏方法的异同;从人生的角度,充分分析了书法与人生的关系。讲座结束后,曲兴强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书法中遇到的问题,并进行了现场示范。

 

 

 

 

 

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充分认识到书法对于培养人的道德素质、身心素质及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个性塑造及审美能力等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者和传承者,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添枝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