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党建专栏

校友办(基金会)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3-03-24 22:35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校友办(基金会)党支部于2023年3月20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泽鹏主持,党支部6名党员全部参加会议。

会前,校友办党支部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支部书记同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全体党员对支部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开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党支部书记王泽鹏代表支部进行述职,在总结2022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从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党支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方面认真查摆检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全体党员同志对支部总结进行了评议。

全体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查问题,找差距、谈不足,明确改进方向,启发改进措施,在红脸出汗中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经过全体党员的民主评议,2022年度党员考评结果为:汪洋、孙振海考评优秀,其他4名党员考评合格,无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党员。

党支部书记王泽鹏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指出本年度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各位同志能够聚焦主题,深入剖析问题、努力解决问题、改进措施合理、努力目标明确,同志们的批评意见精准、针对性强,全体党员务必将批评和自我批评内化于心,只有内心时刻保持警醒,时刻对照检视,才能真正外化于行,改进作风,提高自我。会后,针对查摆出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强调支部书记带头,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大局意识,强化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持续赋能“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