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党建专栏

校友办(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砥砺奋进‘十四五’”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1-16 00:00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更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0日,校友办(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集体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

 

该电影力求还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金城战役后方,中国人民志愿军增援部队为在规定时间通过金刚川河抵达金城前线,战士们在美军炮火覆盖和飞机轰炸中用生命前仆后继奔向木桥,不断修复,最终架起一条“人桥”成功让增援部队抵达金城的英雄事迹,让观众看到了志愿军战士有我无敌的英雄气概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观影时,不少同志被影片中的感人情节感动落泪。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