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校长陈克正在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日期:2023-06-02 17:26

5月31日,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会议召开,副省长邓云锋出席会议。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在青岛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作了题为《聚焦“导、拓、做” 用力用情用心答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答卷》的典型发言。

会上,邓云锋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各级各部门各高校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抓紧抓实就业渠道开拓、就业政策落地、市场供需对接、特困兜底帮扶、产教融合改革等重点任务,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要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深入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认真做好就业服务。要着力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打赢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攻坚战,确保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作为全省唯一高校代表,陈克正在典型发言时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的经验方法。他从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一是“导”得扎实,用力夯实就业育人基础。学校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生涯教育之中,不断构建就业思政与就业育人体系,引导学生从入学开始,思考自身生涯发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择业观和职业观。二是“拓”得有效,用情促进就业提质增效。学校持续开展“走企业、访校友、联政府”拓市场行动,学校各级领导加强形势研判,主动走访重点就业单位,加大人才输送力度。三是“做”得精心,用心提升就业工作质量。学校主动适应新形势,对接企业新需求,满足学生新期望,提供招聘新方案,聚焦“互联网+就业”新模式,持续提升就业质量。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李强总理提出明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扎实做好这项重要工作,确保取得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成效。本次会议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就业形势,进一步助推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

就业工作一头连着毕业生,一头连着用人单位,是民生之本。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是高校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