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学校研究推进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

日期:2023-06-01 17:26

5月31日上午,学校校园总体规划修编中期汇报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6006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李勇、校务委员聂广明出席会议。

李勇对设计单位的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从学校长远利益出发,借助校园总体规划修编解决学校基本建设中遇到的校区定位、建设理念、人文景观、校园路网、科研设施布局等不足或难题。二要深入思考规划编制的着力点,既要超前谋划、还要瞄准学校发展最急、最需的内容,统筹考虑规划的可行性及实操性。三要加强论证、精准测算,以土地资源要素利用为主线,在学校土地拓展及留白,产城、产教融合,校园建设更新等方面加快开展方案研究和技术攻关,把历史和未来有机衔接,高质量开展好方案设计工作,助力学校“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建设。

青岛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详细汇报了此次校园总体规划技术路线、上轮规划评估、规划策略和初步设计方案等。与会人员从现实需求、总体规划格局、校园交通结构、景观结构、文化氛围等多个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合作发展处、基建处等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青岛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