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一库一表一图”工作

日期:2023-05-26 17:26

5月22日下午,学校“一库一表一图”工作推进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5015会议室召开,校长陈克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细亮主持。

陈克正指出,“一库一表一图”工程是学校提升内部治理现代化水平的一项重点举措,是以师生为中心,服务师生的重要基础和重要手段。通过打造学校的数据底座,逐步优化学校管理流程,提升服务效率,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校师生创造高效优质、便捷暖心的办事体验,让学校师生切身感受到信息化带来的便利,为学校高水平发展提供保障。他强调,学校各部门要扎实推进“一库一表一图”工作,确保该项工程在本学期完成。要将数据用于个人及二级部门考核,实现全员质量管理,切实打通难点堵点,提高服务效能,压紧压实数据所属部门责任,实现数据安全、可靠共建共享,支撑科学决策。

罗细亮总结了现阶段“一库一表一图”工作的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强力加快工作进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各部门要切实将任务做好、做实,推进数据驱动的决策支持,提升服务效能。

会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顾海明详细解读了2023年“一库一表一图”各部门的任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数据及“一次办好”任务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讨论。

据悉,学校“一库一表一图”工作已初步实现27个业务系统互联互通,基本涵盖了学校所有主要的业务系统,与各系统的数据接口近400个,上线以来累计交换数据315亿次。OA系统运行各类行政审批183种,月均处理1500次,人事系统、财务系统、教科研系统、教务系统等总计近150项,全校有逾300项事务实现了线上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