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来校调研指导高校法治工作

日期:2023-05-22 08:26

5月19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夏贞鹏一行就高校法治工作来校调研座谈。座谈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明永出席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毛常明主持会议。

8210A6

刘明永代表学校对夏贞鹏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教育厅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法治工作开展和依法治校成效。刘明永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法治工作,近期正在制定关于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旨在通过完善现代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希望教育厅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学校进一步提高法治工作水平,提升现代治理能力。

夏贞鹏对学校法治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表示,希望学校以创建新一轮全省依法治校示范校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改革创新、形成示范,一体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和依法治校,全面提高学校法治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加快推进教育强省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座谈会上,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法务办主任步德胜从“专业化队伍建设、立体化普法宣传、清单式制度建设、全方位风险防控、闭环式权利救济、现代化内部治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法治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立足单位职能和法治工作认识进行了座谈交流。

6D75BE

会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学校“接诉即办”服务中心,听取了学校接诉即办顶层设计、平台运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具体介绍,与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法治工作联络员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