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2023年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大陆方面理事会特别会议在青科大举行

日期:2023-05-15 11:10

5月13日,2023年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大陆方面理事会特别会议在我校综合服务楼6015会议室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论坛大陆方面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副理事长、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葛世荣,常务副理事长、青岛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马连湘,副理事长、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副理事长、北京科技大学原校长张欣欣,副理事长、东莞理工学院原校长杨晓西,副理事长、常州大学校长徐守坤,我校党委书记李兴伟,以及清华大学、青海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煤炭协会碳中和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等单位理事会成员和特邀人员出席线下会议,论坛台湾方面理事会通过线上参会。会议由理事会秘书长、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主持。

李兴伟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的专家学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表示学校正全面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积极推动有组织培养创新拔尖人才、有组织科研攻关和有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论坛搭建的高端学术科研交流平台,将为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科研,应对气候变迁和能源可持续发展,促进海峡两岸共同繁荣,发挥积极的作用。

谢克昌在讲话中感谢学校、理事会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对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的大力支持,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下能源领域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进一步强化大陆与台湾的学界、企业界的交流合作,支持两岸青年学者加强学术交流,推动海峡两岸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论坛大陆方面理事会人员变更与增补的议案,为李庆领教授颁发荣誉秘书长纪念品,听取了台湾海洋大学和常州大学关于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第十九届年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安徽理工大学关于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第二十届年会准备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了2023年论坛年会会议主题、主旨报告人等事宜,确定了论坛第十九届、第二十届年会举办方案。

学校台港澳侨办公室、党委(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机电工程学院、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青岛高校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