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4月份学院院长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3-05-08 11:10

5月5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4月份学院院长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李兴伟总结讲话,校长陈克正主持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高分子学院、体育学院、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环境学院等五个学院院长进行了述职。

李兴伟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院长述职评议工作,必须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始终保持解决问题的动力和勇气。就如何做好后续工作,李兴伟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明确发展定位。李兴伟结合学校的橡胶特色、体育综合改革以及对德办学等工作详细阐释了如何找准目标定位,鼓励各学院立足实际,深入研究自身的特色和优势,点状突破,力争在某一个领域做到国内领先。二是要善于科学管理。李兴伟指出,各学院院长要向管理要效益,积极动手抓管理,把学校的目标、学院的目标统一起来,把每一个教师的自我发展和学校学院的发展统一起来。三是要做好教学改革。李兴伟指出,各学院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梳理本单位的课程、教材等是否能够满足学生的发展需要,是否能够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挖教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不能被时代抛弃。四是要借鉴他山之石。李兴伟指出,各院长开展工作时要注重“走出去”,到先进高校、兄弟高校交流学习,看看同行们都在干什么、都是怎么做的,吸收先进经验,高效开展工作。

李兴伟对本次述职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述职的5个学院,准备比较充分,领导点评一针见血,针对性很强,达到了预期目的。5个述职学院要及时召开领导班子、骨干教师研讨会,充分调动每位教师积极性,对于评议时发现的问题,一项一项梳理分析,提出可行性办法,确保“人人肩上有任务、人人肩上有指标”,推动工作进步。

陈克正在主持时强调,各学院要利用好院长月度述职这一平台,认真查找问题,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要继承和发扬好学校优良传统,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陈克正以及分管校领导结合院长述职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

纪检监察机关负责人,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科建设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合作发展处等部门处级干部,各学院书记、院长以及述职单位的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对5个学院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